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金海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记漳县金海水产养殖合作社理事长郭爱珍

2011-12-13 14:47:45阅读次数:742打印返回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漳县金海水产养殖合作社理事长郭爱珍
  年仅28岁时成为漳县第一批下岗女工,13年后成为当地著名的女企业家,她的人生一波三折。13年间,收蕨菜、开小铺,下岗的失落、家庭的变故、养殖公司遭遇的损失都没有让她趴下,她用自己的双肩撑起了一片天空,她就是漳县金海水产养殖公司总经理郭爱珍。
  成功的花儿,人们都惊羡其绽放时的美丽却忘了美丽背后的汗水和泪水。下岗后的郭爱珍为了生计收蕨菜、开小卖部,却都落得有赔无赚,还招来了家人无休止的谩骂和歧视,就在她负债30万元,初次建起的水产养殖场遭遇惨败时,丈夫也离她而去,2001年,在一间不到8平方米的房子里,她带着两个孩子度过了一生中最寒冷的一个冬天。
  没有冰霜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郭爱珍没有被困难吓倒,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她又一次振作起来,筹资10万元,引进了适应性较强的中华杂交鲟重点养殖,并改进了保温和管理措施。功夫不负有心人,2002年10月漳县文殪公路开通时,她的第一批鲟鱼摆上了宴会餐桌,中华杂交鲟在西北地区的引进和养殖在一个下岗女工手中获得初步成功。
  2002年,郭爱珍的企业正式注册为漳县金海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吸纳下岗职工6名,引进中华杂交鲟5000尾及200对名贵观赏鱼进行规模养殖,年产值达32万元。2004年,经过深入市场调研,她了解到养殖中华大蟾蜍采集的蟾酥和蟾衣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经济效益突出,便投资150万元新建高标准综合养殖池7组28座,2005年6月竣工投产,第一年便获利12万元。中华杂交鲟、美国斑点叉尾鱼同、名贵观赏鱼及中华大蟾蜍都是极其名贵的食用、药用价值很高的水产品,国内、国际市场需求强劲,金海将对漳县乃至全省水产养殖业起到举足轻重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目前企业35名职工都是下岗人员,企业也成为漳县最大的下岗职工再就业基地,也是漳县惟一一家党员干部双培双带教育基地。致富不忘众乡亲,为了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她先后与盐井、汪家庄、裴家庄126户农户签订联户养殖特种水产协议,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培训,免费提供种蛙,发展公司+农户的养殖规模,已参与农民年均纯收入达3000余元。
  郭爱珍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为办企业的宗旨,她深知下岗人员的难处,积极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机会,公司的员工都亲切地称公司为“我们的家”。在2002年和2003年漳县两次特大暴洪灾害中,公司都及时为受灾区捐款捐物,献上爱心。
  郭爱珍被评为“甘肃省再就业明星”、“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甘肃省劳动模范”、“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公司也被评为“诚信私营企业”。这些荣誉是郭爱珍多年来艰苦创业、自强自立的写照,是她用汗水和辛勤劳动播种的丰硕果实。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金海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